跨校借書

服務對象

  1. 本校院教職員工生。
  2. 與本館簽訂跨館圖書互借協議之圖書館,其所屬讀者。

申請方式

當您需要的圖書資料本館並未收藏時,您可透過圖書聯合目錄查詢國內是否有圖書館收藏您需要的圖書,或直接至指定圖書館查詢。

想查找他館館藏請點選: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國家圖書館)

確認您需要的圖書資料收藏於某圖書館後,您可以:

方式一:讀者親自到友館借書

方式二:讀者到本校圖書館取書

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申請委託該圖書館借出圖書之程序,並至本校圖書館領取;

  1. 申請帳號
    請連線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並點選「讀者使用專區」下之「申請帳號」。填寫相關欄位後並送出申請單後,三個工作天內可收到核可通知。
  2. 填寫借書申請單
    請連線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讀者使用專區」下之「提出申請件」。登入後請選擇「提出申請(空白表單)」並選擇借書。
    注意事項如下:
    A.借書日數:各館提供之借書日數與收費方式不同,若需查詢請見「各館服務收費狀況」。
    B.參考書籍:多數圖書館不提供參考書籍(如字辭典、百科全書、手冊等)外借服務,若需確認是否提供外借,請至各館館藏目錄查詢。
  3. 收到通知單並至圖書館領取
    送出申請單後約三至七個工作天,您將會收到 圖書到館通知(E-Mail),請您至圖書館領取圖書。

注意事項

  1. 持跨館圖書互借借書證之讀者權益依雙方協議為準,請洽所屬單位圖書館。
  2. 本校讀者如經合作館通知圖書逾期或罰款未繳清,以違規停權處理,待處理完成後再予以開啟。
  3. 請遵守各合作館之相關規定。

 

↑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