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學年圖書館開學迎新季~幸福閱讀 學習相伴!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106學年圖書館開學迎新季
幸福閱讀  學習相伴!

~圖書館第一類接觸
    為使全校師生瞭解圖書館並有效利用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圖書館每學年持續舉辦「圖書館利用指導活動」,我們會透過簡報、書面說明、線上解說等方式,引導各位認識圖書館的環境、設備、服務及館藏資源,同時解說相關學科資料庫查詢與利用、文獻蒐集、Internet資源取得,及在家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等,歡迎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新進教職員以及有興趣辦理資料庫協同教學的師生踴躍與圖書館連繫安排,以個人、班級或團體(5人以上)報名參加,校內連絡分機:1568。課程內容包含有:
(一)圖書館新生導覽課程
1.大學部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
圖書館導覽+館藏查詢課程+圖書館服務等。
2.研究所新生或新進教職員:
圖書館服務簡介+館藏資源檢索與利用+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資源等。
(二)文獻蒐集指導課程
1.文獻蒐集方法與技巧。
2.常見學術期刊論文資源指引。
3.博碩士論文何處尋。
(三)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講習課程
1.針對與系所相關之單一資料庫提出講習申請,由館員進行講解或邀請資料庫廠商針對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詳細說明使用方式,並公告開放自由參加。
~研究探索
    為導引本校師生加入學術殿堂,圖書館為研究生們規畫了「開啟研究里程的第一步:研究資料蒐集及論文撰寫工具介紹」活動,讓您能掌握研究趨勢,熟悉如何善用資料庫工具縮短資料查找時間, 並精準找到與研究主題相關資料,幫助您做研究寫論文,讓你的論文寫作無往不利。課程內容包含有:
生物醫學資源查找:您不可不認識的PubMed
13職類專科資料庫:ProQuest Health Research Premium Collection
3D解剖學資料庫: Human Anatomy Atlas 2017
踏入研究旅程的第一步:InCites JCR & Web of Science
省時又省力書目管理軟體工具:EndNote X8
論文原創性比對工具:Turnitin、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歡迎所有師生踴躍利用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140.128.66.69:8080/Reservation2006/index_reader.php
~圖書館一角
    為協助本校所有新鮮人快速熟悉圖書館空間配置設施並善用圖書館相關資源,邀請今年台中校本部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一起來圖書館探訪,於9/26-9/28活動期間內,在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於FB活動貼文留言上傳您與圖書館合照一張,及tag好友分享,即可憑畫面至參考櫃台領取小禮物!台中本部及北港分部各限量50份, 送完為止!
~閱讀達人
    舉凡一年級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於9/18-10/31活動期間在台中總館/北港分部借閱量前五十名者致贈小禮物!
~閱讀相見歡    自9/25起本校師生當日在借還書櫃台借閱圖書2冊(不含漫畫書冊數)以上者,即可領取文具小禮物乙份,每人限領一次,換完為止 !!
~校園書展
    9/26-9/27日(週二至週三)上午9:00至下午5:00於本校立夫教學大樓大廳及1樓講堂前走廊舉辦書展。歡迎全校、院師生暨同仁蒞臨參觀並且推薦圖書以豐富館藏,參展單位:LWW、力大圖書、五楠圖書、文景書局、合記圖書、宇勗、百禾文化、亞勃克圖書、知訊圖書、智軒文化。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悠閒選書,豐富本館館藏資源!!
~「開學趣‧GO」主題書展
    9/18-10/20日圖書館於九樓人文圖書區舉辦「開學趣‧GO」主題書展,大學,是青春的開始,青澀的結束,是夢想的開始,幻想的結束,帶著一點新鮮人特有的興奮心情,在閱讀中獲得更多知識,豐富學習視野。邀請全校師生一起讀冊趣!!

公告日期:2017-09-07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