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臨床推理」─楊義明教授新書發表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現在醫學診斷的新思維──「臨床推理」在中國醫藥大學在楊義明教授的領導之下,編著了第一本中文臨床推理專書,將於10月下旬由Elsevier公司火熱出版! 

臨床推理,是醫師看病人時最具關鍵性的能力,也是做診斷、斟酌治療必經的過程;在培養醫師成為具備良好素質之臨床推理的歷程上,更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本書透過楊義明教授的編撰,集結了國內醫學專家學者,審視近年臨床推理的理論科學實據,以及有效的教學方法,提供醫學教育界有關臨床推理實務及教學上的運用典範。因此,本校秉持著深耕台灣臨床醫學教育的使命,配合這本新書的出版,圖書館與醫學系於1128日舉辦臨床推理新書發表會,邀請楊義明教授與會分享,推展大家對臨床推理學理的認識,強化有效臨床推理教學,進而提升臨床診斷的正確性與醫療品質!

 一、活動時間:1061128 10:30-12:00

二、地點: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九樓川堂

三、議程:

10:00-10:30 報到

10:30-10:40 開幕致辭(林時暖館長)

10:40-11:00 開幕式(李文華校長)

11:00-11:10 贈書儀式(楊義明教授及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臺中市立圖書館及亞洲大學圖書館)

11:10-11:30 新書座談(楊義明教授)

11:30-12:00 新書簽名會(楊義明教授)

四、簽書會規則說明:

  • 於活動當日10:00現場開始發放70可免費獲得圖書館贈送本書簽名者號碼牌,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發完為止,號碼牌僅代表簽書順序,不代表入場順序;現場皆為自由入場,活動場地座位有限,歡迎提前入場。
  • 領有號碼牌者請於11:30憑號碼牌現場依序排隊順位簽書。
  • 未拿到號碼牌的讀者,可於持有號碼牌的讀者全部簽完書後,自帶尚未簽名的《臨床推理》一書依序排隊簽書。
  • 簽名可署名,號碼牌發送時會附贈署名紙條,請先將署名名字寫在紙條上,恕不接受當場口頭要求簽寫署名。

 五、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 圖書館、醫學系

         協辦單位:台灣愛思唯爾有限公司

六、活動聯絡人: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鄭麗美組長,分機:1568

                             e-mail: sheree@mail.cmu.edu.tw

敬請 於11/24日前回傳附檔報名表,以便統計人數及餐點,謝謝!

公告日期:2017-11-22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