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圖書館週】2018年圖書館週活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e起相約趣閱讀

      為延續開學至今圖書館推出的圖書館導覽、利用教育課程學習,本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將於11/26-12/07期間舉行,圖書館推出與同學們互動的徵答競賽、數位學習、及知識分享三大活動主軸,期能藉由同學們參與體驗、競賽、學習、以及分享過程,進而認識圖書館資源與學得資訊應用技能,體驗數位閱讀的學習樂趣,及推展校園學習氛圍與增進正向心靈能量!趕快揪三五好友一起來,有學、有玩又有獎拿!

活動一

輕鬆小試:學期中已至,圖書館導覽課程安排也告一段落,對於圖書館環境與資源是否熟練了呢?讓我們牛刀小試拿獎品吧!邀請全校師生一起動手來答題,答題活動期間為11/26-12/06日,請大家踴躍進入本校[校園入口網站]/[校園入口網站應用程式]/[問卷調查表填寫與查看]填答,全部答對者即可參加抽獎,並於活動結束後抽出60名參與者,贈送精美小禮物,以茲鼓勵!

 活動二

快閃「進、尋、借」闖關得百元:為提倡校園學習氛圍與讀書風氣,推動學生廣泛閱讀,培養閱讀樂趣,激發學習的潛能,圖書館特舉辦快閃三招「進、尋、借」活動,透過學習圖書索書號的意涵,有效率地取得書籍,瞭解學生利用圖書館的資源情形,及提升圖書館資源的使用率。活動從12/03日早上9:50開始完成三關者得獎金,限量30

進:當日快閃活動時間『進館在FB打卡』並出示畫面之讀者

尋:當日快閃活動時間至圖書館參考櫃台隨機抽取題目,到圖書館架上取書,並經館員認證

借:當日快閃活動時間在圖書館借還書櫃台借閱圖書2冊(不含漫畫書冊數)以上者

 活動三 

「書旅 」主題書展:我們誕生之際時空已定,這個人生也就跟著「註定」,         還有什麼方式能讓我們擴大實體世界與抽象世界的參與,在我看起來,也許只有「旅行」與「讀書」能讓我們擁有超過一個「人生」。~<旅行的意義>詹宏志

歡迎全校師生2018/12/3~2019/01/31蒞臨「書旅  」主題書展區。

 活動四

E閱而上,E閱無際:為讓讀者體驗在數位時代中讀書樂趣,圖書館透過主動、輕鬆、互動的方式吸引讀者對於數位閱讀的興趣,帶領讀者E起朝向豐富多樣的電子書世界出發!!

(一)電子書資料庫體驗 11/29日圖書館邀請十一家資料庫廠商提供「行動閱讀平台」的設備與環境到館展示資料庫系統,透過直接與讀者面對面互動分享,教導如何以行動載具閱讀並下載圖書館購買的電子書,讓閱讀變的更容易,隨時隨地享受讀書的樂趣!!另當日於11:00-11:3013:00-13:3013:30-14:0015:00-15:30四個時段分別邀請Elsevier、碩睿、華藝、及ProQuest公司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同時會有驚奇大禮等著您~~還有,當日下午3:30前只要參加2家以上資訊商之資料庫行動閱讀平台展示與體驗者即可投遞摸彩單,參加現場抽獎活動!!

(二)ee:首先加入圖書館FB粉絲團,並在「ee和」活動留言,推薦自己曾閱讀過之圖書館的任一本電子書,留言內容須包含書名、作者、資料來源及50-100字推薦文字,即可憑留言畫面到參考櫃台領取精美禮卷,回應照片當中按讚前十名人氣王還可獲壹佰元獎勵金,時間限定:107/11/27~12/6 (僅此10)

 活動五

圖書館資源利用大賽:依據圖書館提供的服務及館藏資源,建構了初級及進階級抽題徵答活動,只要您敢來圖書館參考櫃台挑戰就有機會領走獎金!!每位限答乙題,活動從12/05日早上9:00開始!

 活動六

推薦您用APP,我來領獎! :於12/04當日早上9:00起,在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於FB「推薦您用APP,我來領獎!」活動留言,以回應方式tag一位好友並加註推薦圖書館任何乙種有使用權的電子資源APP,即可憑畫面至參考櫃台領取獎品,每位可得五十元禮卷,限量50份, 送完為止。

 活動七

我用APP來找書!: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盛行,圖書館已正式推出中醫大口袋圖書館AndroidiOS APP下載使用,您學會了中醫大口袋圖書館APP找書功能了嗎?12/06早上9:00起歡迎來圖書館中庭挑戰,每人限答乙題,答對者可得五十元禮卷!請記得參加活動前先下載中醫大口袋圖書館APP!

 活動八

心得分享徵文比賽:只要將您閱讀過的圖書或電影片的心得撰寫500-1000字,每人最多三篇投稿給圖書館,即有機會獲得金額不等獎金,投稿時間為即日起至108/3/20日止。

 活動九

我會用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了!即日起至12/06期間利用Turnitin、快刀或華藝中文論文原創比對系統進行論文比對,將列印比對結果畫面第一頁繳交至圖書館參考諮詢台,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限量30份,送完為止。

 活動十

犬力以赴,豬事順心活動:歲末年終之際,為了迎接這個溫馨浪漫與感恩的季節,圖書館將於12/07日早上10:00於圖書館九樓中庭舉行犬力以赴,豬事順心活動,邀請全校同學利用便利貼許下願望,透過許願及分享過程傳遞祝福,讓幸福無限延伸!活動限量前50名參加,每位限許願分享乙次,可獲得獎勵金,以茲鼓勵!

公告日期:2018-11-20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