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轉知】科睿唯安公布2018年高被引學者,台灣19位研究者深受國際肯定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轉知】科睿唯安公布2018年高被引學者,台灣19位研究者深受國際肯定

原文連結:查看台灣學者名單

 

首度增設跨領域項目,多元影響力成全球科研趨勢
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27) 日公布「2018年高被引學者名錄 (2018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選出全球具影響力且深受同儕肯定的研究人員。台灣學者共計19位入榜,除材料科學、物理、數學、化學、工程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農業科學、電腦科學等領域,更有3名學者因今年新增的跨領域項目而入選,顯示台灣科研人才於國際中的多元影響力。
高被引學者名錄是以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近十年的引文記錄為基礎,定期公布各領域當年度論文被引用次數排行前1%的研究人員。科睿唯安資深引文分析師 David Pendlebury 表示:「今年的高被引學者名錄新增了跨領域項目,以表揚那些同時影響多個領域,但論文被引用次數在單一學科中較難以入選的研究人員,就像免疫學家可能橫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領域、化學家則同時涉足材料科學及工程學;而新評選項目的導入能打破傳統學科分類的高牆,讓科研趨勢緊跟時代潮流。」
科睿唯安《2018年高被引學者名錄》重點摘要如下:
  • 美國共計入選2,639位研究人員,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哈佛大學仍是延攬最多高被引學者的研究機構;英國學者共546名入圍;快速成長的中國則有482人入榜,取代德國成為獲選人數高居全球第三的國家。
  • 今年的高被引學者名錄涵蓋17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兩位今年獲獎的學者:醫學獎得主 James P. Allison 及經濟學獎得主 William D. Nordhaus ;此外,名單中亦包含56名研究成果屬「諾貝爾獎等級」的科睿唯安引文桂冠獎得主。
  • 澳洲研究機構的表現依舊亮眼,在21個領域中入圍一個或多個學科的高被引學者,從2014年的80位增加到2018年的170位,成長超過兩倍。根據歷年數據推估,澳洲研究機構自2014年開始大量延攬各地區的高被引學者,並積極培養本土研究人員爭取高被引殊榮。

公告日期:2018-11-28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