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詩。智慧財產權主題書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4月23日不僅是一個充滿智慧與感性的日子,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逝世的日子,也是多位著名作家的誕辰,因此,這一天也定為「版權日」,可說是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所以,4月23日也是一個象徵世界文學的日子。

基於西方文學的象徵、歐洲浪漫的典故及加泰隆尼亞「聖喬治屠龍紀念日」的傳統活動,1995年11月15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於巴黎大會上通過,訂定每年4月23日為「世界讀書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關注於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的發展,籲請各成員國的學校、圖書館、出版社及其他非營利組織,多提倡閱讀活動,藉以喚起世人重拾閱讀的興趣及對著作版權的重視。從此,4月23日也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

迎接即將到來的2014世界書香日, 
圖書館系列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是~
「詩」及「智慧財產權」兩大主題書展
展場: 立夫九樓人文書區, 展期: 4/21-5/20

歡迎蒞館參閱

公告日期:2014-04-18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