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3學年迎新季,帶您暢遊圖書館!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103
學年迎新季  

  帶您暢遊圖書館! 

 


非做不可~認識圖書館
利用指導活動!

    為使全校師生瞭解圖書館並有效利用圖書館的資源與服務,每學年持續舉辦「圖書館利用指導活動」,我們會透過簡報、書面說明、線上解說等方式,引導各位認識圖書館的環境、設備、服務及館藏資源,同時解說相關學科資料庫查詢與利用、文獻蒐集、Internet資源取得,及如何在家中連線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等,歡迎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新進教職員以及有興趣辦理資料庫協同教學的師生踴躍與圖書館連繫安排,以個人、班級或團體(5人以上)報名參加,校內連絡分機:1568。課程內容包含有:

(一)圖書館新生導覽課程

1.大學部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

圖書館導覽+館藏查詢課程+圖書館服務等。

2.研究所新生或新進教職員

圖書館服務簡介+館藏資源檢索與利用+校外連線使用圖書館資源等。

(二)文獻蒐集指導課程

1.文獻蒐集方法與技巧。

2.常見學術期刊論文資源指引

3.博碩士論文何處尋。

(三)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講習課程

1.針對與系所相關之單一資料庫提出講習申請,由館員進行講解或邀請資料庫廠商針對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詳細說明使用方式,並公告開放自由參加。

 

非懂不可~踏出研究里程的第一步!

    為導引本校師生加入學術殿堂,圖書館為研究生們規畫了「開啟研究第一步:研究資料蒐集及論文撰寫工具介紹」活動,讓您能掌握研究趨勢,熟悉如何善用資料庫工具縮短資料查找時間, 並精準找到與研究主題相關資料,幫助您做研究寫論文,讓你的論文寫作無往不利。課程內容包含有:

生物醫學資源查找:您不可不認識的PubMed

踏入研究旅程的第一步:JCR & Web of Science

省時又省力書目管理軟體工具:EndNote

論文原創性比對工具:Turnitin

歡迎所有師生踴躍利用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140.128.69.69:8080/Reservation2006/index_reader.php

 

PO不可~圖書館最愛的角落

    為協助本校所有新鮮人快速熟悉圖書館空間配置設施並善用圖書館相關資源,邀請今年台中校本部新鮮人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一起來圖書館探訪,找找看哪個角落您最愛,於活動期間10/06-10/9, 上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並於FB活動貼文留言上傳圖書館裡您最愛的角落照片一張,可立即憑畫面至參考櫃台領取小禮物!限量100份領完活動即提前結束!

 

非集不可~愛閱五部曲

    圖書館舉辦愛閱五部曲活動,即日起至103年12月31日止, 只要集滿五部曲活動戳章,即可至圖書館參考諮詢櫃檯兌換一份精美禮物機會喔!每人限兌換一個獎項,參加活動請記得攜帶集點卡哦!

 

非借不可~借書達人

    舉凡一年級新生或自北港分部回台中之二年級生2014/09/22~10/31日活動期間在台中總館/北港分部借閱量前五十名者致贈小禮物!

 

非聚不可~圖書館聚讀網讀書會招募

    我們提供有班級讀書會、課程教學讀書會、社團讀書會、同好讀書會、專業技能讀書會、及講座讀書會等六種讀書會類型,鼓勵大家自主性組成讀書會,透過同儕合作學習帶動知識分享,及獲得更多知識與樂趣!!詳細加入讀書會相關活動辦法請參見圖書館讀書會網頁"聚讀網~讀書會推動計畫"

 

非推不可~校園書展

    9/30-10/01日圖書館於立夫教學大樓1樓大廳及教室走廊舉辦校園書展活動,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悠閒選書趣!!

 

非看不可~「大學生!! 你準備好了沒 ??」主題書展

    9/15-10/31日圖書館於九樓人文圖書區舉辦「大學生!! 你準備好了沒 ??」主題書展,提供您與大學生活相關的館藏書目,希望初入校園的同學們除能由書中初步勾勒未來的大學生活外,並能適度規劃未來求學生涯,讓您的生活更精彩豐饒,不在人生黃金歲月留下遺憾!!

 

 圖書館讀書會活動 

非聽不可~「因為愛,勇於挑戰不可能-陽靖導演」勵志分享講座

    全台首名身障原住民導演陽靖,在歷經失去親人、破產,倒了再爬起來的勇者。10/7日晚上圖書館邀請陽靖導演親臨會場,透過這一部執導「愛情線索」電影傳達愛與寬恕,分享「外表的殘障都不是殘障,內心的殘障才是需要被改變、被拯救的」的心路歷程,希望愛的力量能鼓勵更多人,跟他一樣走出人生的低潮,勇於圓夢。

這麼感動人心的激勵分享講座,豈能錯過!與會學生還能認列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上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140.128.69.69:8080/Reservation2006/index_reader.php

附件 [1]  活動內容 PDF 檔
附件 [2]  開學週海報
附件 [3] 「因為愛, 勇於挑戰不可能-陽靖導演」勵志分享講座海報

 

公告日期:2014-08-29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下載附件[3] |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