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試用> DynaMed 實證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本館購置之 UpToDate 限校院內使用, 不限人數同時上線, 不提供校院外連線機制, 無法透過 VPN 或 proxy 伺服器設定認證使用, 尚祈見諒! 因校院外使用版價格昂貴, 目前國內尚未有學校購置此方案。現正開放試用另一實證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DynaMed,歡迎試用比較。

DynaMed 全球唯一每日更新EBM臨床主題評論資料庫

 DYNAMED OVERVIEW

DynaMed 連結網址: (校外使用,需透過 VPN 或 proxy 伺服器設定認證)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profile=dynamed

試用期間: 即日起 - 2014.12.31 
              可提供網頁版及手機版介面

簡介: 
DynaMed 資料來源為專家團隊每日審視逾種的頂尖醫學期刊、重要醫學二次文獻、實證醫學文獻資源、藥物資訊資源、臨床診療指引後撰寫之評論。收錄逾組臨床醫學主題,包含:一般與異常的疾病或是症狀、特定議題、正在發展的最新研究或範疇,用DynaMed的醫生或是專業人員的建議。每組主題包含以下分類:
.General Information (including ICD-9 & ICD-10 codes) 概述
.Causes & Risk Factors 致病因素及危險因數
.Complications & Associated Conditions 併發症與相關症狀
.History 病史
.Physical 理學信息
.Diagnosis 診斷
.Prognosis 預後
.Treatment 治療
.Prevention & Screening 預防與篩選
.References (including reviews & guidelines) 原始參考文獻
.Patient Information 給予病患的相關資訊

資訊來源:每日審視逾500種的頂尖醫學期刊、重要醫學二次文獻、實證醫學文獻資源、藥物資訊資源、臨床診療指引,並且超過70%以上主題提供容易判讀的實證等級與建議等級:

證據等級(Level of Evidence):
.Level 1 (likely reliable) Evidence 
.Level 2 (mid-level) Evidence
.Level 3 (lacking direct) Evidence
 
建議等級(Recommendations):
.Grade A recommendation (consistent high-quality evidence)
.Grade B recommendation (inconsistent or limited evidence)
.Grade C recommendation (lacking direct evidence)
 
符合實證醫學資源構成之三大要素與七大步驟
.過程透明性明白指出審視的內容與過程
.過程完整性有無遺漏可能的資訊?內容是否為單一來源或出版社?
.過程持續性有無持續審視相關資訊
 
Dynamed編審團隊名單:
http://goo.gl/WfwkC2
Dynamed評論團隊名單(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500名各科臨床人員):http://goo.gl/ZaAx0P
Dynamed 透明審視方法說明:http://goo.gl/5GKie8

 

公告日期:2014-09-16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