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一定會很開心


心得作者 江名晴 類別 圖書 館藏 瀏覽館藏
心得

   一定會很開心這本書是一部令人讀完會很愉快的作品。書中以第一人稱視角來描寫這段生動有趣的故事。

  星野大輔是一位升上國小五年級的孩子,因為小三、小四的時候都當班長,所以理所當然的被視為擔任班長職務的不二人選,然而,大輔並不快樂,因為班上的秩序一直失控,加上老師不斷告訴他,你是班長,你要想辦法。這樣的情況讓大輔非常有壓力,然而,小小年紀的他卻不理解什麼是壓力,他只知道自己在這個班級無法呼吸,必須大口大口吸氣才可以知道自己的存在。

  大輔的爸媽知道大輔在東京的小學無法正常上課,就問大輔要不要到外婆家-廣島縣福山市的松永國小就讀,希望大輔可以在那找到問題的答案。

  因為大輔外婆家在鄉下,所以那裡有許多有趣的方言與節慶;松永國小的同學與老師都非常親切;大輔與長谷川爺爺成為忘年之交;大輔最愛外婆的料理;再一次的因緣中知道自己的外公是一位製作木屐的傳奇人物;因為在這裡(廣島縣福山市),所以他可以再次與青梅竹馬的女孩相遇,解開誤會,也在這個旅途中發現自己的決心與別人帶給自己的溫暖。最後,大輔決定要回東京繼續讀書,因為他不想和他的爸爸媽媽分離了,最重要的原因還有大輔有信心可以再次到東京上課了,他覺得一切都會沒問題的,因為,一定會很開心。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遇見令自己煩惱不已的挫折,有時無論怎麼想都找不出答案,也許我們可以試換一個地點,不管是環境還是心境,就像大輔一樣,去嘗試新的事物,去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去行走幸福的道路,相信一定會非常開心,開心自己的成長,開心自己的經驗,開心自己真的非常開心。

  每一個難關都是一個成長的轉機,只要突破這些瓶頸,就能與嶄新的自己相遇。

 

評價 共 4 人推薦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