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目送


心得作者 盧柯穎 類別 圖書 館藏 瀏覽館藏
心得

   有相聚,便有別離。

  當生命在母親的體內萌芽,便預見著相遇.十月懷胎,嬰孩哇哇落地,我們開心·歡笑,是相遇,然而這卻也正是場別離。一個人,胎兒離開了媽媽的子宮成為了一個人。時光勾勒著「一個人」的輪廓越來越深刻,漸漸有了眼睛·鼻子·嘴巴,這一個人變也就完整了。

  「一個人」在紙上,他學會了跑·學會了跳,他不再拘於黑白,越來越立體。他偶爾會感慨時光的雕刻,卻忘記是誰鋪下了畫紙,那張純淨·潔白,沒有一點點皺褶的紙張。

  正是「穿越」風靡的時代,有人問我你想回到過去,還是未來。我想活在當下不也很好嘛。對啊,我們總是想著可以得到更多更好,卻遺忘我們擁有的美好。

  不必追,但是目光卻默默追隨,思緒總會牽掛.因為我們漸漸明白,我們擁有的也終將會逝去。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不必追,因為知道終將再見。不必追,因為知道終將別離。不必追,因為知道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珍惜現在,你會發現早晨的太陽是多麼柔和,夜間的微風是那樣舒爽。珍惜現在,哪會患得患失,哪會害怕離別。珍惜現在,有相聚,便有別離。

 

評價 共 1 人推薦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