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訂期刊式視覺實驗影片 JoVE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 (JoVE)

        學術文獻不再只是用文字作表現向來都是長篇大論的「文」,配合一堆圖表作呈現,JoVE 讓學術文獻的呈現更加多樣化,讓學術文獻不僅僅只是”文”,並配合著影像資料提高實驗的可理解性。

        JoVE 創立於 2006 年,每個月新增視覺化實驗影片,,並且每一篇文獻均須經過 Peer Review 之審核方得以發行,以新穎的方式呈現內容,不變的是對於學術討論嚴謹的要求, 比起抽象的文字描述,視覺化的影片讓您更能身歷其境,快速掌握實驗的步驟與技術。實在是課堂教學,實驗操作必備良品!
 
 以下連結透過帳密認證校內外皆可使用, 免校外連線設定
 
1. JoVE Biology  → http://goo.gl/hSbwpj
收錄包括細胞、分子及有機生物學相關領域最新的技術發展及應用,所涉及領域包括生物學、細胞生物化學、遺傳學、生理學等但不限於此,相關主題如下:
 細胞信號傳導途徑和細胞通訊
 生物信息學
 基因序列
 細胞和分子成像
 細胞和基因治療
 疾病在體內和體外病因學
 蛋白質相互作用和動力學
 代謝
 老化程序
 
2. JoVE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http://goo.gl/P7xpwc
包含各種針對全球健康共同討論的議題,尋求由分子到生物層次去針對疾病的生物反饋到病理的相關評估技術發展。
 微生物學
 免疫學
 過敏疾病
 免疫細胞的發育和自身免疫疾病
 病原性細菌,真菌,寄生蟲,病毒和傳染性朊病毒
 在體外及體內的病理學模式
 生物載體
 全球衛生研究
 流行病學技術
 
3. JoVE Medicinehttp://goo.gl/AlRwal
       提供一個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間的連接平台。提供醫療處置、個案研究或臨床試驗的方法。收錄的方向通常是針對疾病的預測、預防、個體化、可應用的相關處置研究。研究方法的目標在於,提高整體的病患照護和預後狀況。
 內科
 臨床研究
 疾病相關動物實驗
 外科相關次分科(心胸,神經,骨科,口腔頜面,移植)
 臨床教學資源
 人體生理學
 腫瘤領域
 醫學影像技術(超音波,CT,PET,MRI)
  
4. JoVE Neurosciencehttp://goo.gl/lwo9IJ
專注於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的結構、功能、生理及病理學機制等領域研究的資源,範圍包含了分子及細胞層級的研究,針對神經系統疾病、症狀有潛力的相關治療方法及手術技術也囊括在內。
 細胞和分子神經生物學
 系統神經科學
 發展與神經可塑性
 疾病的神經生物學
 電生理學
 神經再生和神經幹細胞
 神經外科和神經影像學
 SCI模型
 神經質和神經細胞的信號傳導

公告日期:2015-12-29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