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閱來悅美麗~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2016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

閱來悅美麗--書香日!

 

『世界書香與版權日』有悠久的歷史,和其他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世界書香日的慶祝活動起源於西元1925年西班牙,相傳成功屠龍拯救美麗公主的勇士,獻玫瑰花表達愛慕之情,公主亦回贈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此後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花與書,成為一項浪漫感性的傳統活動。

「4.23」在文學界有其特殊意義,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中國著名文學家朱熹、《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多位中外傑出的文學家皆於此日出生或逝世。為緬懷這些偉大文學家著作的貢獻,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April 23: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這日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

在春來花香的四月天,邀請您一同度過知性感性的節日,本校圖書館已準備好~慶祝活動。

一、「開卷百大好書」主題書展:圖書館于4/18-5/20在人文專書區展出「開卷百大好書」
主題書展,包括文化部、中國時報、博客來等所推選的百大好書,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讀好書!

二、我的雲端閱讀:
活動辦法:
1.
加入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FB粉絲團
2. 在「我的雲端閱讀」活動留言,推薦自己曾閱讀過任一本館電子書,留言內容須包含書名、作者、資料來源 (電子書平台名稱) 100字以內推薦文字。
3. 獎品:前五十名,請您喝咖啡。(北港分部是提供50元獎勵金)
4. 活動期間: 2016/4/27-4/29,親至圖書館參考櫃台憑留言畫面領獎。

三、借閱英雄榜活動:為推廣深植閱讀軟能力,於2/22~4/30 活動期間依借閱冊數排行順序(不含漫畫書),台中及北港各取前五十名獲頒50 元競賽獎勵金。

四、好書之最網路票選活動:為拓展閱讀視野,搭配「開卷百大好書」主題書展,舉辦好書之最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5/2https://goo.gl/0GeGY5網站 票選百大好書,每人投票次數不限,活動結束後統一抽出台中及北港各50位得獎者,每位可得五十元禮卷,歡迎大家踴躍去投票~~一起選出你心目中最具代表的好書吧!

五、智慧財產權徵答活動:為增進全校師生對智慧財產權的了解與認識,達到宣導智慧財產權之效益,5/3舉辦題智慧財產權徵答活動(台中100題; 北港50題),每人限答乙題,答對者可得五十元禮卷,活動就從早上9:00圖書館參考櫃台開始!

六、我用了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4/18~5/2期間利用Turnitin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比對系統進行論文比對,將列印比對結果畫面第一頁繳交至圖書館參考諮詢台,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限量50份,送完為止。

~以上活動限定本校台中及北港學生~
 

公告日期:2016-04-11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下載附件[3] |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