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年圖書館小開學週活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2017年圖書館小開學週活動

電子資源學習系列~為持續導引本校院同仁加入學術殿堂,讓您能快速掌握研究趨勢,熟悉如何善用資料庫工具縮短資料查找時間, 並精準找到與研究主題相關資料,幫助您做研究寫論文,圖書館準備有:

生物醫學資源查找:您不可不認識的PubMed
PubMed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簡稱NCBI) 所研發生物醫學相關文獻的Web-based 檢索系統,以收錄生命科學相關文獻為主,並收錄資訊科學、航太科學等其他學科文獻,收錄年代自1950年起,並提供部分免費及付費全文連結服務,及包含即將出版的醫學文獻,您不可不知哦!

如何有效快速查找研究主題-活用Web of Science+ Incites JCR
【WOS 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 Web of Science 提供將近11600 種全球最具聲望、最有影響力的期刊及會議論文中新穎與回溯的資訊,同時提供獨一無二的檢索方式、分析工具和被引用參考文獻的檢索。使用者能在文獻中向前追溯、向後探索,檢索所有學科和年代,以發現任何和研究相關的文獻資訊。
藉由查詢Web of Science可以了解誰引用了您的研究,及您的文章在全球研究社群中的影響力;發現一個研究中重要理論或概念的發展,權衡研究同行或競爭對手文章的影響力;跟隨目前最熱門構想和概念的趨勢;判斷一個理論是否已被證實、變更,或改進;找出一個基本的概念如何被應用;跨年代追蹤一個研究的主題;核對參考文獻的正確性,找出主題或篇名檢索中遺漏的相關文獻。
【Incites JCR 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 Incites JCR是根據期刊內文章相互引用情形而編製的統計報告;是期刊排名、評估、分類及比較的量化工具;包含 Science Edition 及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兩種資料庫的統計報告。利用期刊中的引用文獻,JCR 幫助研究者從期刊面來衡量影響力,從引用與被引用期刊之間的關係,JCR 可幫助使用者衡量期刊,找到哪些期刊對自己投稿是最有利的。

13職類專科資料庫- ProQuest Health Research Premium Collection啟用上線
ProQuest HRPC 13職類專科資料庫係結合ProQuest七大健康與醫療資料庫,收錄1986至今超過400家出版社4,000多種醫學期刊、 20,000多種全文學位論文、 1,700多部護理影音教學資源等560 萬筆書目紀錄,提供大量與醫護有關的刊物、以實證為基礎的資料及全文論文,滿足13職類(護理 、助產、藥劑、放射、心理、聽力 、語言治療 、職能治療 、物理治療 、營養、檢驗 、牙體技術、及呼吸治療)醫事人員不同的資訊需求,圖書館已安排2場資料庫教學活動,歡迎全校院師生參加!!

省時又省力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EndNote參考文獻查找管理及論文邊寫邊加的利器,可建立並維護個人的書目資料庫,無論在寫研究報告要引用、參考文獻查找管理均很方便,對於研究人員,書目管理軟體能減輕文書工作量、加快產生研究報告的速度。
論文原創性比對工具-Turnitin & 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正在撰寫學術論文的您,需要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進行文章比對和檢視不適當的引用,提高文章的原創性,確保您論文品質的利器。西文期刊論文請使用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來檢測,簡繁中文論文請使用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來檢測,您學會了嗎?

以上課程歡迎所有師生踴躍利用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140.128.69.69:8080/Reservation2006/index_reader.php;當然除了上述圖書館公告開放自由報名課程外,亦歡迎個人、班級或團體(10人以上)以及有興趣辦理資料庫協同教學的師生組團與圖書館預約課程,校內連絡分機:1568。

掌握最新醫學新知工具~ BrowZine & Read by QxMD APP推播服務!圖書館自105年12月起已正式引進BrowZine及Read by QxMD APP推播服務,讓您輕鬆地透過iPhone﹑iPad﹑Android或Web網頁形式等載具設定個人感興趣的醫學期刊、學科和關鍵字,定期追蹤最新的文獻,並同步整合圖書館遠端認證,提供一站式服務,自動下載圖書館所訂購PDF格式全文,以更主動方式支援教學、研究及學習模式。如果您也想隨時隨地查找、追蹤、存取醫學新知,請帶著您的行動載具來一探APP推播服務~~活動請至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http://140.128.69.69:8080/Reservation2006/index_reader.php 報名。

「新生代 新世代」主題書展:從古至今有一群人對生命充滿熱情、為夢想投注心力,因而改變了世界。他們可能是鑽研於研究與發明的科學家、通曉醫理救人濟世的醫界人士,足跡踏遍世界的探險家,或是擅長行銷的企業家等;而任何一種行業培育出來有熱愛生命與世界觀懷抱熱誠的專業人士都足以改變世界。
身為青春洋溢的新生代,是否有改變世界的夢想?讓我們一起從書中找到改變世界的力量吧。2/20-3/31日歡迎蒞臨「新生代 新世代」主題書展區。

心得分享徵文比賽:不限是否為館藏,只要將您閱讀過的圖書或看過的電影心得撰寫500-1000字,投稿至圖書館,每人每學年可投稿三篇,除了凡參加必有獎金,獲評前三名及佳作者還可領取高額獎金,本學年活動截稿時間為106/3/31日,5月份公告得獎名單。[詳閱徵稿辦法: http://goo.gl/CwDPZb]

FB粉絲專頁活動:已舉辦多年的心得分享徵文比賽, 同學們的熱情參與度, 讓我們始終相信閱讀的力量、電影的魔力, 感動並且分享, 分享再分享, 快tag好友一起來投稿~
3/1日起在活動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lib.cmu)以回應方式tag好友或分享此貼文, 即可憑畫面至參考櫃台領取獎品, 台中本部及北港分部各限量50份, 送完為止。※ 重點是~別忘了106/3/31前投稿 [詳閱徵稿辦法: http://goo.gl/CwDPZb]

公告日期:2017-02-14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