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開學週】2019年圖書館小開學週活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2019年圖書館小開學週活動!

 

電子資源學習系列

為迎接小開學週來到,讓本校師生能熟悉圖書館多元的資源與服務,圖書館特推薦舊雨好友溫故知新之旅,提供圖書館資源介紹、生物醫學資源查找:您不可不認識的PubMed+360 Link --SDOLSpringerLinkWileyOxfordNatureAMABMJ等電子期刊連結服務、踏入研究旅程的第一步:InCites JCR & Web of Science、省時又省力書目管理軟體工具:EndNote X9、論文原創性比對工具:Turnitin、快刀中文、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等資料庫教學課程,歡迎新知舊雨好友踴躍利用圖書館利用課程報名系統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webap.cmu.edu.tw/Actregister/

同時歡迎無法配合參與圖書館資料庫教學開課時間者或有興趣辦理資料庫協同教學的師生同仁,以個人、班級或團體(10人以上)與圖書館連繫安排,校內連絡分機:1568。課程內容可包含有:

(一)圖書館資源介紹課程

(二)文獻蒐集指導課程

(三)單一或特定資料庫講習課程

(四)研究論文寫作工具課程

 

 

療癒系書展

人的情緒時刻的流動,像柔軟卻又讓人感到窒息的泡棉,擠壓、淹沒、狠狠地擁抱你。

生命繼續向前,總能看到前方的路會開,生命繼續向前,不論遇到壞的、好的,都是值得經驗的。

生活中或許有那麼些不滿意,但打起精神面對每一個今天。

心情不好就面向太陽吧,讓陽光給你擁抱和暖暖的能量,請讓療癒的文字,緊緊擁抱你,不讓你墜落。

歡迎3/01-4/10日蒞臨療癒系書展」主題書展區。

 

心得分享徵文比賽

不限是否為館藏,只要將您閱讀過的圖書或看過的電影心得撰寫500-1000字,投稿至圖書館,每人每學年可投稿三篇,除了凡參加必有獎金,獲評前三名及佳作者還可領取高額獎金,本學年活動截稿時間為108/3/20日,5月份公告得獎名單。[詳閱徵稿辦法: http://goo.gl/CwDPZb]

 

我的書房在哪兒—iNspire新發現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盛行,圖書館iNspire自動化系統提供更多元便捷查詢本館館藏資訊,快速進行預約,隨時掌握個人借閱資訊,及貼心提醒通知相關借閱訊息的功能。108/1/4起我們新增了校園入口網SSO單一登入我的書房功能您知道了嗎? 2/26下午2:00歡迎來圖書館中庭挑戰,每人限答乙題,答對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喔!

 

「佈局學術戰略--聰明避開略奪性期刊陷阱」專題講座

隨著開放取用(Open Access,簡稱OA)期刊的興起,鼓勵作者自行支付投稿文章處理費,使著作得以在網路上公開免費取用,促進學術研究曝光率。一些被稱為掠奪性或山寨出版社/期刊(Predatory Publishers/Journals)也搭上順風車,積極出版Open Access期刊,假學術期刊之名,大行「學術詐騙」之實,近年來國內外已有不少學者不察,辛苦寫的論文付諸流水的相關報導。

因此,圖書館與教師發展中心將於3/7(W4)早上10:10邀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官欣瑩顧問闡述SCI期刊收錄意義,認清期刊品質真偽,勿落入掠奪型出版社的圈套,造成個人財務及學術資源的浪費,致無法挽回之遺憾,敬請本校師生務必小心留意,一同來深入瞭解!活動報名網址為http://webap.cmu.edu.tw/Actregister/act_detail.aspx?act=1384

公告日期:2019-02-13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