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試用】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_試用通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壹、資料庫名稱:『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
 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
試用網址:http://hunteq.com/ancientc/ancientkm
試用至2021年4月30日止
資料庫介紹:『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目前內建19個分庫:
●續修四庫全書增補版 
●『全四庫包含』(「四庫全書」、「四庫存目書」、「四庫未收書」「四庫禁毀書」)、『六府文藏』、『四部叢刊』、『續四部叢刊』、『古今圖書集成』、『中國地方誌(1、2集)』、『敦煌史料』、『清代史料』、『日本古典書籍庫』、『道藏』、『道藏輯要』、『永樂大典』、『中國民間文學』、『清代科舉硃卷』、『醫家庫』。對於古籍的研究有重大幫助,在未來收入的文獻將高達3萬種、 50億字,收錄子庫持續增加中。
 此外,各筆資料除詳列版本、出處、纂修資訊外,方志部分更明列今昔地方縣市的題名對應,完整顯示典籍編修演變的資訊元素。
● 提供3個閱讀內容的模式供選擇
 1.原文文本、 2.原文圖像、3.原文文本與原文圖像並列顯示,方便用戶直接對照校勘,一目了然。

dm 

 

公告日期:2021-03-05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回上頁↑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