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試用】STATdx醫學影像資料庫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內容

STATdx醫學影像資料庫

  • 網址:https://app.statdx.com
  • 試用時間:6/17-8/16
  • 適合科別:影像醫學放射科、核子醫學科、大外科、骨科、急診、婦科…等等
  • 適合對象: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實習醫師以及醫學影像學習者
  • 簡介:
  1. STATdx 資料庫以及如何快速使用:

在這網路無遠弗屆及影像技術發達的時代,許多醫師想知道某種疾病的影像表現時,常會用到 radiopaedia 這個網站,非常方便。

但 radiopaedia 的文字及圖片是經由網路自由上傳,可信度較低,且上傳之圖片沒有標記及文字解釋,讀者常常無法了解病灶之所在及特徵。

STATdx 資料庫是結合影像科最著名、水準最高的教科書系列 Amirsys,共有五十三本教科書 ,每本書的價格都近萬元,但因為內容及圖片的編排,非常精美易讀,所以變成影像科醫師必備的教科書。(大部分醫院當初在購買這套書時,心都在淌血,因為每個次專科,至少都要買四五本才夠用!)

  1. 它的文字內容條列清楚豐富,有幾個特點:
  • 每個病最上面的「Key Facts」,讓時間有限的醫師,能在五分鐘內就能對該疾病及影像表現有八成的重點了解。
  • 快速鑑別診斷:直接把鑑別診斷的影像併列比較以及重點提示,讓最困難的鑑別診斷,變得容易多了。
  • 最重要的是豐富的醫學影像圖片,全部都有「箭頭標示」及「註釋解說」。 很多重要疾病還會有精美的手繪立體圖表,兼具賞心悅目及教學的功能。
  1. STATdx 決策支援功能:
  • 鑑別診斷清單 (Differential Diagnosis Lists),超過1,300份以影像表現為基礎之鑑別清單,可協助您決定應考量那些病症
  • 瀏覽工具 (Browse Tool),在完整臨床情境下瀏覽相關診斷,並由分層功能引導選擇各種類型的疾病。
  • 隨時比較 (Compare Anywhere),可並列對照兩個診斷影像以上,方便您快速而清楚的交互參考。
  • 由RADTools (RADTools)醫師常用工具之彙整,包含TNM和癌症分期表等圖表,各式診斷程序,對齊角度之參考與分類資訊,以及各種計算工具。
  • 患者案例 (Patient Cases)各項診斷均提供參考案例讓您與自己的患者進行比較。
  • 主題預覽 (Topic Previews)在目錄、搜尋結果、以及診斷模組中瀏覽主題標題時,可預覽相關次主題。

檔案說明:

  1. STATdx使用手冊
  2. STATdx-Remote Access院外帳號申請
  3. STATdx Case Study- 中山醫(附件1)
  4. STATdx Case Study- 中榮(附件2)

 

 

公告日期:2022-06-17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回上頁↑回頂層